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注册会计师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首期集中培训开班

2017年7月31日下午,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首期集中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49名注册会计师学员,以及科技部、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推荐的6名业务骨干共55人参加培训。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陈毓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中国银监会财会部副主任王振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杨志国主持开班式。

陈毓圭表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科技进步大潮正在全面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和工作的面貌。注册会计师行业要紧紧抓住信息技术进步的机遇,实现行业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提高行业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要紧紧盯住“三大”培养目标,把这个培训班办好。一是培养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操盘手”,二是培养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智囊团”,三是培养信息化理论知识的“宣传员”。陈毓圭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提高站位,围绕提高服务国家建设的本领,增强成长成才自觉;二是加深理解会计、审计、理财、理税、理法、管理等注册会计师专业领域的工作机理,探索注册会计师业务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机制路径;三是掌握成才规律,实现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快速提升。

秦荣生介绍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建设和创新成果。他指出,人才是事业之本,信息化方向领军人才将成为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对领军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重操守,树领军人才之德;二是求真知,增领军人才之识;三是长本领,育领军人才之能;四是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五是交学友,搭终身学习之台。

王振元充分肯定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在金融监管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就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银行审计质量,控制审计风险;二是积极应对银行业审计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加强银行业外部审计监管,推动提高银行业外部审计质量。

自2005年起,中注协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实施注会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已选拔培养了14批440名行业领军人才,实现了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体系化、品牌化。2012年以来,共有7批185名行业领军学员毕业,取得“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的称号。在这个过程中,学员们在学术发展、业务开发、反哺行业、服务政府、回馈社会、职级晋升等方面均有卓越表现,标志着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取得了重要成果。



 作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



作者:董家鹤
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7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