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 莅临内蒙古督导工作

11月26日,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财政部资产管理综合处副处长马军和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专业标准与技术指导部干部袁小叶莅临内蒙古开展第二轮实地督导。

1.jpg

上午,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内蒙古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峰陪同下,赴包头市参加内蒙古高新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第一巡回指导组查看了党支部活动记录和党员学习笔记,参观了高新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办公场所及党建文化展区。

2.jpg

下午,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与自治区财政厅、注协及执业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内蒙古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财政厅巡视员韩树清,内蒙古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峰及部分执业机构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会。会上,余峰副书记介绍了我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内蒙古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赵青春、内蒙古兴益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邬菲依次汇报本执业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3.jpg

听取汇报后,马军副组长对内蒙古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继续做好规定动作,同时抓好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行业实际,开展特色活动;二是抓好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三是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加强沟通和指导,确保高质量的开展组织生活会;四是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特色做好自选动作,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发掘行业典型人物、典型经验、典型做法;五是做好梳理和总结工作。

4.jpg

最后,韩树清巡视员就我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作出如下工作安排部署,一是认真梳理前期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二是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使其成为常态化;三是进一步指导规范执业机构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要求下发指导性意见;四是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五是及时向财政厅党组汇报我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及第一巡回指导莅临指导情况。

5.jpg



作者:邹莉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