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内蒙古督导工作

12月24日,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内蒙古开展第二次督导工作。

1.jpg

上午,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内蒙古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财政厅巡视员韩树清,内蒙古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行业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峰及部分执业机构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会上,余峰副书记汇报了全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情况。

2.jpg

韩树清巡视员首先对指导组一行再次来到内蒙古调研指导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财政部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区执业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落实务实精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座谈会上,韩树清巡视员结合行业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通过有效载体,将各省区市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出来,进一步强化行业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带动、触动会计质量、执业水平、收入水平的提高;二是赋予地市有关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执业机构的监管力度。

3.jpg

指导组对我区执业机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切实抓紧抓实检视整改,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确保重点任务整改落实到位;要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硬任务”即“五个一”的要求;要认真统计形成常态化的机制,把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载体固化为制度成果并长期坚持。

下午,第一巡回指导组在余峰副书记陪同下,参加了内蒙古普正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4.jpg

 


作者:邹莉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