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远程培训班

11月17日—18日,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组织全区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各级行业党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者,行业代表人士80余人参加全国行业党委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远程培训班。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包头、赤峰、呼伦贝尔等4个盟市设立分会场举行。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高迎光、行业党委副书记余峰在呼和浩特分会场参加培训,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盟市财政局分管局长、行业党总支书记、委员,各级注协负责人在所在市区参加培训。

1(3).jpg

11月17日上午,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程丽华莅临会场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重要特征和挑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规化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7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程丽华副部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市场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高端服务业的重要门类、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对谋划推动行业发展意义重大。她要求全行业,一是着力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研究制定行业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三是齐心协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改革创新新时代行业党建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舒惠好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程丽华副部长宣讲报告要求作出具体安排。

17日下午—18日,培训班结合行业党建工作实际,分别邀请人民网策划联动中心副主任方开燕、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尚会永、中央统战部六局二级巡视员张华伟、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邓纯东就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纪检和党内监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关政策、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促进党的组织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进一步强化行业统战工作,提高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全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县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2(3).jpg


作者:马雷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