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自治区高院行政审判庭庭长任慧卿一行到访我会座谈交流

4月13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任慧卿等一行五人到访我会,就自治区高院与协会在行政诉讼案件中的专业技术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协会副秘书长成雪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任慧卿庭长简要介绍了目前我区高院在行政诉讼案件中遇到的审计、资产评估相关专业技术问题,认为自治区注协具有很好的社会公信力及专业技术力量,为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在促进行政诉讼案件中遇到的审计、资产评估专业技术问题妥善、高效、及时化解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自治区注协积极参与到行政诉讼案件的调解过程中来,建议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利用协会行业专业技术资源,组织行业专家为行政诉讼案件中遇到的审计、资产评估专业技术难题提供专业意见,推动司法与社会力量形成合力解决矛盾纠纷。

协会副秘书长成雪梅对来访的任慧卿庭长一行致以热烈欢迎!并表示,一直以来,自治区注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以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信息化为依托,积极拓展行业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等领域的服务能力。

自2019年最高院与五个评估行业社会团体联合发布《人民法院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规范》以来,协会与人民法院在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中密切配合,在涉及司法业务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接下来我会将根据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协会实际,全力支持配合自治区高院工作,认真研究相关合作工作机制,为自治区高院提供高水平专业技术服务,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促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上,双方就如何通过协会搭建专业技术支持平台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向。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