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内蒙古督导行业党史学习教育

6月21日上午,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带领工作组成员莅临内蒙古督导我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以下简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书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迎光,行业党委副书记、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余峰,以及自治区财政厅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呼行业党委委员、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111_副本.jpg

会上,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松堂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财政部党组、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内容要求。现场查看行业党委办公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和活动室,仔细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汇编,询问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组织管理情况。

075A0097_副本.jpg

333.jpg

高迎光书记就财政厅党组加强全区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行业党委全面做好活动组织,加强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做好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余峰副书记就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和内蒙古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设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内蒙古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内蒙古中路华才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内蒙古兴鼎资产评估机构3家执业机构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机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特别是“我为行业添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学习实践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2(4)_副本.jpg

财政部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松堂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财政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工作扎实、规定动作到位、活动形式多样,减轻会员负担、减免部分会费、党员党组织进社区落实“双报到”工作制度、为退伍军人提供“三创”咨询服务和实习基地、就业岗位等实践活动富有地域、行业特色。就下一步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杨松堂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重点,抓好政治引领、主题学习、专题培训和工作实践,推进“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深入人心,筑牢诚信执业底线,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宣传动员,强化统筹协调,要结合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全面到位、自选动作特色丰富,确保取得实效。



作者:马雷
来源: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1年0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