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注协与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开展工作座谈交流共商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3月9日上午,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监管五处处长李劲松一行到访我会座谈交流,协会秘书长余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1.jpg

会上,余峰秘书长对李劲松处长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我会治理体系、组织架构及对我区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在注册、监管等方面自律监督工作情况,对《意见》出台以来,我会在两个行业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意见》在明确财会监督的内涵和工作要求、构建财会监督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搭建起财会监督的“四梁八柱”,进一步激发增强了两个行业自律监督、中介机构执业监督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对监管局五处提出以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双方建立联合协调工作机制,表示充分肯定和赞同,将积极会同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意见》宣传引导,推动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李劲松处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注协在促进两个行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协会在内蒙古监管局财会监督工作中一直以来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双方要同向发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强财会监督主体横向协同,尽快建立协调机制,积极推动相关合作协议的签订,协同开展财会监督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借力”,形成监管合力,提升财会监督工作成效,强化财会监督职能,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会监督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区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双方贯彻落实《意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宣讲引导、深入信息交流共享等初步达成共识,决定将进一步梳理工作需求和意见建议,为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工作夯实基础。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