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在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对做好统战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1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jpg

会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团委、内蒙古文联、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高迎光作为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就全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封面.jpg

赵宏副部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强自治区“两师”行业党外人士调查研究,分析党外人士在“两师”行业的成长规律和特点,充分完善人才数据库,培养更多代表人士。

高迎光书记表示,自治区注协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财政部党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统战工作。一是健全行业统战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推动执业机构党组织积极开展统战工作。二是加强行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完善信息数据库,推动行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三是将统战工作与行业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