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3年4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高迎光出席会议,梁春会长参加并主持会议。会议应到理事93人,实到69人,符合协会章程相关规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余峰作了内蒙古注册会计师协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副秘书长成雪梅分别作了关于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设置、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办法起草说明。与会理事在充分讨论、审议的基础上进行了举手表决。

1-1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设置》、《内蒙古自治区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排名办法》、《内蒙古自治区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排名办法》等事项。

1-2_副本.jpg

会上,高迎光书记指出,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始终把行业发展作为财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党的建设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讲话中,高书记充分肯定近年来行业党建工作、行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协会要迅速跟进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的指导意见》,将其列为当下及今后的核心工作任务。一是抓学习,提素养,形成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行业党建的良好氛围;二是抓体制,强责任,构建符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抓覆盖、强基础,着力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四是激活力,强动力,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依法诚信执业,促进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

11.jpg

协会会长梁春进行总结讲话。表示高迎光书记结合行业党建工作对我区“两师”行业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国办财会监督意见、国办发30号文件精神及“两师”行业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协会在今后工作中,要将核心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