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自治区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行业党委书记高迎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治区财政厅机关纪委书记柴旺军到会指导,支部书记余峰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注协党支部做了周密的会前准备,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同时各位党员全面梳理查摆问题,为组织生活的高质量召开夯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余峰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交流思想、锤炼党性、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柴旺军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细致,批评意见不虚不空,实事求是,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高迎光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分享学习感悟。他强调,全体党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创新机制,锤炼队伍,全面提升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能力水平,为我区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余峰同志最后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带领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认真推进整改工作,展现协会担当作为,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彻底整治“慢”“粗”“虚”问题。同时,坚持以实干为要,及时完善组织架构,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沟通协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3年09月05日